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我市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李豪杰)5月12日,我市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户外集中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和对各类欺诈骗保行为的识别能力,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副市长罗兰出席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在城区神农公园和楚风社区同时举行。活动现场,市区两级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保险公司等结合实际,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政策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贴近群众需求的义诊送医等形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现场宣传活动。同时设立咨询台,为大家讲解医保政策,宣传医保基金监管政策法规,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和参观。
  自4月以来,市医保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广泛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同时加大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以问题为导向,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希望通过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持续巩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成效,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促进行业自律,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