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随州市高考特色名校——曾都二中
  曾都二中位于随州市季梁大道26号,东临风光优美的随州市湿地公园,西邻吾悦广场和316国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城区9路公汽直达学校。校园环境典雅优美,文化氛围浓郁,是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之地。
  在五十余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求是争先,自我超越,取得了良好办学成绩和社会效益。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特色日益突出,先后获得“全国国防教育先进学校”“全国统一高考优秀考点”“省级平安校园”“随州市最佳文明单位”“曾都区人民满意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77人,其中中高级教师153人,省级骨干教师1人,市区级骨干教师48人,研究生学历13人。2021年,在随州市教研活动月中,学校有八科晋级参加市级竞赛,分获市一、二等奖;在中国好教育“湖北优发协作体第四届教学比武”中,一人获省一等奖,三人获省二等奖;在第八届“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同课异构”比赛中,一人获一等奖;在“基础教育精品优质课”遴选中,一人获省优质课并送教育部备选,教师论文获省级奖励或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共计26篇。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新课程改革和新高考改革政策,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牢固树立“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育人理念,狠抓教学管理,让学生潜能得到最大限度发展,让学生成绩得到最快速的提升。针对学生英语基础差、成绩提升难度大的问题,学校开设了日语班,使一大批中等生圆了大学梦想。近三年高考成绩引人瞩目,实现生源“低”进“高”出、“差”进“优”出的高考目标,2021年10月被随州市教育局授予“高考特色奖”。
  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先后建成数字化信息中心,添置教育教学设备,优化教学功能区的布局。学校设有购物超市、洗衣店、电话超市,教寝室均安装有智能直饮水机和空调。
  曾都二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的工作准则,营造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建立安全可靠的教育保障,致力于细致入微的后勤服务,让学生学有所成,让家长放心!
  招生代码:1213
  电话:33201993320315
  学校地址:随州市季梁大道26号(城区9路公共汽车直达学校东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