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219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冰雪天摔伤患者增多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诗诗)受降雪影响,路面湿滑,下雪天出行滑倒送医的患者骤增。2月18日,从市中心医院获悉,该院急诊科、骨伤科等多个科室都收治了多名因路面结冰摔伤或车祸受伤的患者。
  市120急救中心出诊量明显上升,数据显示,17日17时至18日17时,120急救车出车31趟,比平时增幅超过20%,其中接诊摔伤、车祸患者增幅最明显。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陈波介绍,从前晚开始,该院急诊科的患者中,多了不少摔伤患者和车祸患者。骨科外伤患者比例较平时明显增多,以老年患者为主。年轻人车祸外伤患者增多。摔伤人群以中老年人居多,其中手腕、肱骨、髋部、股骨、脚踝等部位是“重灾区”。
  雨雪天气路面湿滑,尤其是老年人平衡能力差,在这种情况下更容易摔倒。而由于老人普遍存在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摔倒后更容易导致骨折,雨雪天气尽量不要出门。陈波提醒,如果摔倒后出现疼痛、肿胀的症状,不要强行移动或自行处理,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造成更大的损伤。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冰雪天摔伤患者增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