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219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春运以来随州铁警查获各类违禁品逾千件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包东流、通讯员石超)2月18日,记者从随州火车站派出所获悉,为确保旅客春运安全出行,随州铁警全面提升安检查危力度,春运以来已有1000多件违禁物品在安检口被查获。
  据随州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黄士军介绍,鉴于春运期间探亲流、游客出行和学生流叠加增多的情况,随州铁路警方增加警力,严格落实安检工作要求。随州火车站开足3条安检通道,以应对客流高峰,为确保旅客进站秩序良好,车站派出所在安检进站口增加机动力量维持安检秩序,疏导进站旅客,同时加强安检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提升识别能力,坚持机检与手检相结合的措施不放松,对进站人员和行李进行全面检查。
  在随州火车站,记者看到安检工作人员根据工作要求,实行“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门、手检人人过关”,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检,严防危险物品进站上车。
  据安检队负责人王霞介绍,春运以来已经查出各类违禁物品1000多件,以管制刀具、压缩气罐等类物品居多。她说,铁路部门规定禁止携带枪支子弹、爆炸物品、管制器具、易燃易爆物品、毒害品、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传染病病原体、其他危害列车运行安全的物品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携带、运输的物品进站乘车。“元宵节后春运新一轮高峰即将来临,希望大家严格遵守这些规定,在乘坐火车时不要携带违禁品,以免耽误旅行。”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春运以来随州铁警查获各类违禁品逾千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