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219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小猪佩奇”上门道歉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 朱青 程小玲
  “实在对不住,没想到我自己的错还让你们受批评了,猪场的线路我都改好了,再也不会跳闸了。”2月3日一大早,广水市关庙镇先锋村村民周远奇特地赶到镇供电所向电工高和平道歉。
  周远奇是村里的生猪养殖户,名字又带有“奇”字,乡亲们平日里便称呼他“小猪佩奇”。1月30日晚,周远奇和刚刚回乡的弟弟周远全一同在猪场值守,一场大雨突然来袭。“佩奇啊,你这猪场线路老化太严重了,雨天很容易跳闸,得尽快改。”正在给猪喂食的周远奇想起几天前电工高和平的叮嘱,心里泛起了嘀咕,“不会真跳闸吧?”
  突然,猪场内一片漆黑,周远奇懊悔不已。“哥,咋停电了?”呆在房里看电视的周远全喊道。“没事,马上就来电了。”想着弟弟难得回家,周远奇回答了一声便默默走到电闸前,冒着大雨把开关合上了。
  猪场瞬间亮了起来。可是20分钟不到,又停电了。“看来这线路必须要改了。但是现在还要不要冒雨合上开关呢?”看着窗外的大雨,周远奇犹豫不决。“你们这电是怎么回事,一晚上停好多次,第一次我看微信群里有你们供电所的报修电话,就打了电话,没想到又停了。没办法我就打了95598投诉,你们来得倒快,可这供电质量太差了。”正在周远奇“纠结”时,屋内传来周远全的指责声,和周远全相对而站的是高和平熟悉的身影。“不好意思,接到您的电话我就赶来了。猪场的线路都老化了,现在下雨合上开关很不安全。你们先坐我的车回镇上,等天晴了再好好修整。”高和平耐心解释。
  随后,高和平开车送周远奇兄弟俩回镇上。山路崎岖,雨后更添泥泞,原本不到7公里的路程,眼看着30分钟过去了还没走完。“高师傅是怎么只用20分钟就赶到猪场的?”车上,周远全在一阵阵颠簸中陷入了沉思,哥哥周远奇把几天前高和平的叮嘱告诉了他。又过了10多分钟,刚到镇上,高和平就收到了95598转来的投诉单。周远全内疚不已,当即拨打电话申请撤销投诉,却被告知投诉单已经生成无法撤回。“高师傅冒雨来帮忙,结果却落下一个投诉。”周远奇想着也心生愧疚。
  2月2日,雨停了,周远奇立即行动将猪场的电路修整一新。次日一早,他便匆匆赶到镇供电所向高和平致歉。“没事,没事。”面对“小猪佩奇”的道歉,高和平脱口而出。
  高和平的投诉虽然未能撤销,但是考虑到周远全再次打了电话请求撤销投诉,公司最终免去了高和平被投诉的罚款费用。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小猪佩奇”上门道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