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15期 >> 第A1版:要闻
我市组织群众外出考察垃圾无害化处理
群众代表表示:技术成熟,积极支持项目建设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冯家园)3月12日至13日,我市组织20多名群众代表到武汉、仙桃等地,实地考察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听讲解、看现场,大家表示,垃圾焚烧技术成熟,将积极支持项目建设。
  我市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已完成前期各项工作,即将开工建设。为了赢得群众支持,化解邻避效应,市城管委组织曾都北郊双寺村、万店夹子沟村和金桥村的20多名群众,到武汉和仙桃实地考察垃圾焚烧发电,看焚烧工艺,感受厂区环境。每到一处,群众代表详细了解焚烧工艺,就关心的二噁英、焚烧飞灰、烟气排放、渗滤液处理等情况与厂区讲解员、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大家看得仔细,听得认真,问得详细。
  据了解,武汉青山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13年投产运行,每年处理垃圾4.4万吨。仙桃垃圾焚烧发电厂去年点火运营,日处理垃圾1000吨,已平稳运行300多天。两个垃圾焚烧发电厂均是园林式厂区,并没有异味。
  在座谈会上,群众代表表示,垃圾焚烧技术成熟,将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同时他们也希望政府落实好相关政策,保障好群众利益。万店石桥村的金林敬表示,我们要相信科学,相信科技的力量,也相信随州的项目能像武汉、仙桃一样,成为垃圾处理的标杆。
  业内人士介绍,垃圾焚烧已是我国大力推行的垃圾无害化处理方式,目前全国已建成运行了近300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焚烧将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是科学有效的处理方式。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组织群众外出考察垃圾无害化处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