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15期 >> 第A1版:要闻
2018年我市“12315”大数据出炉
受理消费者诉求9379件

  随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张琴、通讯员张坤、汪天遥)“3·15”维权日来临之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8年全市12315系统受理消费者诉求数据,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各类消费陷阱,维护合法权益。
  据统计,去年全市12315系统处理消费者诉求(含咨询、投诉、举报)共计9379件,比上年度增加1895件,同比增长25.32%。其中,咨询7697件、投诉1549件、举报133件,同比分别增加14.4%、136%和16.67%,投诉和举报办结率为100%,反映出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要求和消费维权意识不断提高。
  在消费咨询方面,消费维权、商品质量、食品安全、申诉举报处理、企业注册监管类业务位居咨询前五位,占工商业务咨询总量的87%,投诉件管辖、购房纠纷问题、预付卡消费问题成为消费者咨询的三大热点。
  在消费投诉方面,商品类、服务类投诉均呈爆发式增长。2018年,受理商品类投诉达到1297件,同比增长150%;服务类投诉252件,同比增长82.6%。商品类投诉方面,交通工具、食品类、日用百货类、其他类、家用电器类、装修建材类、通讯器材类、农用生产资料类投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投诉量始终排在前列;其中,交通工具类投诉和修理维护服务连续多个季度分别位居商品类和服务类投诉榜首,全年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423件,占商品类投诉总量的32.61%,同比增长6.8%,从投诉性质来看,主要集中在质量、定金、售后服务、合同、价格等问题上。
  根据消费投诉举报热点分析,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消费返利、会销、隐形消费、“山寨”等消费陷阱。消费者可以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受理消费者诉求9379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