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关爱男性健康提升诊疗服务
随州市中心医院开展泌尿系疾病筛查公益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徐敏)近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三科专家团队来到随州,同随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医护人员进行科间学术交流,携手开展泌尿系疾病筛查及义诊公益活动,着力提升随州地区泌尿外科技术水平,为随州泌尿系疾病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科联盟同随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团队举行了科间交流学术会,专家们分别讲授了《随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的学科建设》《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技巧与并发症防治经验与分享》《前列腺增生激光治疗新进展和思考》《一次性输尿管镜的临床应用前景》《摩力双能钬激光在泌尿外科的应用》等专题,就前列腺疾病诊疗的规范化以及诊疗的热点、难点和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课间交流进行的同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三科一行来到文帝院区指导护理查房,现场与患者进行了愉快的沟通交流。随后在教学室听取科室关于患者的病情汇报,并给予了专业的技术指导,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男性、尤其是中老年男性的防癌意识,做到前列腺肿瘤的早发现、早治疗,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程帆、余伟民、饶婷、李浩勇等4位教授以及随州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汪彬举行了前列腺及泌尿疾病筛查公益义诊活动,免费为前来参加活动的100余名患者开展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筛查。
  此次义诊,既直接面向广大群众宣传前列腺癌预防知识,也为筛查出的异常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同时依靠专科联盟优势,进一步促进兄弟科室互相交流,让更广大的民众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