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随县洪山医院举办首届人体器官捐献宣讲会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赵杨、陈传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有关政策法规,促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近日,随县2021年首届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宣讲会在随县洪山医院成功举办。
  宣讲会上针对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知识进行了专题授课,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训。培训会上,从4个方面解析了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工作的法律依据和意义,并用实例说明了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展现人性光辉、传递人间大爱。要求医务人员正确引导民众移风易俗、基于个人生前的意愿且家属的同意,以无偿捐赠的方式,把自己的器官捐赠给急需器官移植的病人,从而使接受捐赠者获得新生。同时,对人体器官捐献的法律依据、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体系、人体器官捐献现状、人体器官捐献知识问答、人体器官捐献流程等几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宣讲。
  人体捐献器官移植工作一直是我国社会民众高度关注的利国利民的重要工作,是提高生活质量、延续生命、造福社会的善举。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对人体捐献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切实了解到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落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宣传引导,及时收集、上报潜在人体器官捐献信息,将此项工作深入持续开展,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