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曾都医院及时救治陪护人员化险为夷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蒋立杰)原本是医院住院患者的陪护人员,不料却突然发病,这样的情况在各个医院都时有发生。近日,曾都医院一名陪护人员突发疾病,昏倒在地不省人事,但经过及时迅速的抢救,成功化险为夷。
  3月24日上午9时许,曾都医院内一科医生张之原在例行查房时,走到3病室,发现一位病人家属突然倒地不起,面色苍白,意识模糊,张之原医生见状,立即将其扶至病床就地施救:心电图显示老人心率30次/分左右,窦性心动过缓……情况危急。“立即给氧、含服硝酸甘油、上监护!”闻讯赶来的科室主任汪小春对参与施救医护人员下达临时医嘱。经过及时的抢救,患者意识逐渐恢复,但仍感到胸闷不适,医护人员随即为其建立静脉通道,静脉滴注异丙肾上腺素,心率仍无明显变化,心电图也未提示有心肌缺血表现,静脉推注阿托品后心率恢复至60次/分,出汗、胸闷心慌等症状缓解、消失。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不断完善救援机制,提高危急重病人抢救水平,以创建“三乙“为契机,在各科室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科室对院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此次病房内突发急救事件,并成功抢救患者,得益于科室日常急诊、急救知识的学习和急救演练的扎实功底。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在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科室对院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最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