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6日
随县安居镇卫生院为居民免费体检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钱万晶)自3月份开始,随县安居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团队启动进村入户体检工作。秉承“人人参与公卫服务”理念,团队由院班子成员为团队长,公共卫生科人员为组长,医药护技等科室搭配,卫生院全体人员参与模式组成,共分27组,一直持续到4月底。
  27个服务团队负责对全镇24个村(居)委会及福利院的重点人群开展免费体检活动。体检包括量身高体重,测血压、血糖、血脂、肝肾功能,心电图、B超、尿分析等项目。对居民进行健康评估和健康指导期间,现场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做好统计和登记工作。服务团队每天早上6:50出发,上午在村卫生室集中体检,中午在临时搭建的体检点吃完盒饭,服务团队就开始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体检。
  据悉,随县安居镇卫生院每年此项惠民政策的扎实开展,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赢得较好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