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何店镇环卫“神器”扮靓镇区环境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瑜)清晨,行驶在曾都区何店镇中兴大道的一辆绿色的驾驶式垃圾扫地车,已然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近日,何店镇升级环卫“神器”,投入智能先进环卫装备,作业效率高、节能环保,机动灵活,解决了路面及侧石边细微泥沙清扫问题,提高了作业覆盖率,环卫工人与智能清扫设备相互搭配,劳动强度显著降低。
  “现在改成机械化了,速度比以前提前了一半,把环卫人员的保洁精力抽出来,放到路沿石以上,镇区更干净了。”村镇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肖平说。据了解,何店镇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更新完善镇区环卫保洁、垃圾清运的设施设备,有效推进了“双创”工作。目前,在镇内共建设生活垃圾中转站1座,新购十六吨垃圾压缩机2台,大型环卫车5台,垃圾清扫车1辆,垃圾收集桶800个,环卫设备得到了进一步的更新,已实现了“垃圾桶合理投放、保洁车定时清扫、中转站压缩转运”的高效垃圾运转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