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5日
乡村特别风景线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徐军国
  “请大家不要串门,不要聚餐,最好都在家里呆着。另外,有外地回来的,特别是从武汉回来的,一定要登记,请大家理解支持。”春节期间,在曾都区南郊办事处红山头村的各个小巷,响起了悠扬而温馨的提示声,成为鼠年春节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夕,为防控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避免人与人接触,红山头村积极响应,成立防控专班。张贴宣传标语和防控通告,利用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防控知识。全村68名党员和群众代表人手一份倡议书,号召全村2000余群众春节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村委会干部联同村医对27名从武汉返村人员实行登记在册,每天2次定时测量体温,重点监控。
  问候、核查、叮嘱……村委会各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由于宣传有力,广场舞变成居家独舞。正月初一上午,该村居民选择以打电话或在微信网上拜年。 
  “特殊时期,这样拜年也很好。虽然没有聚会热闹,但为了彼此健康,等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胜利了,那时再聚,一定更加有意义、更加高兴。”二组居民杜月华说。
  “多一份提醒,便少一份担心。”红山头村党支部书记徐光超充满信心地说,“春节期间,村委会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大家全员上阵。虽然目前无发热病人发生,但疫情一刻不解除,专班就一直坚守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