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5日
随县法院强力执行
41名农民工喜领工资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陈金金)近日,随县法院门前聚集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渴望领取被拖欠已久的工资,每个人脸上都流露着期待的表情……
  原来这41名农民工都是随州市某禽业有限公司的工人。之前该公司处于正常经营状态,直到2017年公司经营不善、停产歇业,导致工人工资不能及时发放。无奈之际,41名工人联合向随县法院诉讼。
  2019年案件受理后,随县法院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快审快结快执。但在执行过程中,经调查核实,该禽业公司目前处于停产歇业状态,无财产可供执行。
  执行法官并未轻易放弃,继续多方调查,最终通过调取被执行人随州市某禽业有限公司的财务往来明细,发现其在随州市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有一笔110余万元的货款收入未收取。发现这一线索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案外人随州市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其法定代表人沟通协调。最终该公司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将符合执行条件的60余万元汇入随县法院执行款账户,对于剩余50余万元也表示在满足条件后会继续汇入法院。
  为助力农民工朋友过一个欢乐祥和之年,随县法院及时将这笔60余万元执行款发放到农民工朋友手中,真正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宗旨,切实保障了民生权益,促进着社会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