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徐锋带队赴黎家湾河巡河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6月20日,副市长、黎家湾河市级河长徐锋带队赴黎家湾河沿线巡河,并调研督导防汛抗旱工作。 
  黎家湾河为府澴河左岸支流,发源于广水市余店镇,流经广水市余店镇、马坪镇及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在316国道随应桥注入府澴河,河流全长17.52公里,流域面积58.87平方公里。在黎家湾马坪镇东青村河段,一处河堤上方通村公路因积水冲刷存在安全隐患。徐锋一行来到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他说,治水兴利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民心工程。要积极谋划、科学施工,采取开挖沟渠或抬高路面等方式引水排水,确保通村公路道路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徐锋一行来到广水市郝店镇郝店村、花山村,实地察看了解花山水库蓄水、防汛抗旱物资准备及沿线村民稻田灌溉用水等情况。花山水库是一座大型水库,以防洪为主,兼有灌溉、发电等功能,为广水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徐锋提出,要落实落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加强气象雨情水情监测和预警,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防守,加强物资储备、预案准备、队伍备训,兼顾生活生产用水和生态补水,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