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市水务集团开展消防反恐应急演练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敖铖)一名手持利斧的“歹徒”不听劝阻,强行闯入水厂。紧急关头,水厂应急队员一边报警,一边运用盾牌、防暴叉、长棍等防暴器械,将“歹徒”围住,最终成功将“歹徒”制服在地。
  这是6月16日上午,市水务集团会同随县公安分局、随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反恐应急演练的一幕。
  在反恐演练环节,随县公安局防爆大队民警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盾牌、钢叉、长棍等各种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式和技巧。现场模拟一名“歹徒”持斧闯入封江水厂,防暴大队民辅警快速响应,针对现场情况,果断采取有效措施,运用盾牌、钢叉、抓捕网等防爆器械,针对“歹徒”的各类暴力情形,采用三角队形、合围队形、盾牌队形进行灵活处置,成功将“歹徒”制服。随后,在民警指导下,市水务集团应急救援队开展了模拟反恐演练。
  在消防演练环节,随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组织水务集团职工进行了实操。针对水厂特殊的环境条件,就科学做好消防工作进行了讲解指导。
  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供水工作责任重大。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水务集团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消防反恐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应急处置和反恐防暴能力。
  据介绍,入夏以来,随着气温快速升高,目前我市已进入用水高峰期,市水务集团结合实际完善供水应急预案,加强生产调度和设备巡查维护,全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城区供水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