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三年落实房租减免2000万元
——随州国投集团“真金白银”助市场主体纾困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张清 通讯员 赵雪
  6月6日上午,位于随州市滨湖体育运动场一楼的北虎跆拳道馆,在结束端午节三天假期后,如期开门营业。
  9时30分许,随州国投集团企业管理部和市建投文旅公司的相关同志来到该跆拳道馆,宣传关于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的相关政策。
  “根据相关政策,今年你们可以享受3个月的房租减免。”市建投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告知道。
  “房租是我们经营开支的‘大头’。感谢随州国投集团落实政策,‘真金白银’帮我们减轻经营负担!”北虎跆拳道馆现场负责人付宏伟高兴地说。
  2014年,滨湖体育运动场建成投入使用。2015年,北虎跆拳道馆租赁该体育运动场360平方米的房屋开展培训教学。付宏伟说,跆拳道馆进驻滨湖体育运动场以来,市建投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如今周边环境和配套越来越好,人气越来越旺,跆拳道馆处于稳定经营状态。目前招收学员100余人。
  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对各类市场主体正常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市城投公司、市建投公司积极响应上级精神要求,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渡过难关。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落实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政策,累计减免租金1638.57万元。
  今年4月中旬,在收到市国资委《关于转发〈省政府国资委关于2022年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的通知〉的通知》后,随州国投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布置落实举措。
  持有各类经营性房屋较多,且租户比较分散、情况复杂,如何在规定时间内精准落实政策,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承租对象均能享受到房屋减免政策?
  提高政策知晓率是首要任务。随州国投集团各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发放告知函等,向租户宣传减免政策。同时利用集团微信公众号、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扩大减免政策知晓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白天全员出动走访租户宣传政策,晚上加班加点核对资料信息。随州国投集团履行国企担当,把减免租金作为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大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抓实抓细,严格按要求明确减免范围、减免对象,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房租减免工作,让广大市场主体早日享受这一政策红利。
  工作方法上坚持有情操作,工作标准上严格对照标尺。随州国投集团严格依据上级文件精神进行认定,一方面对各类房屋租赁关系“精准识别”,确保其减免房租全部落实到实际经营承租方;另一方面,通过定期通报、随机抽检等方式加强工作监督,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借机扩大减免范围,严禁暗箱操作及违法违规操作行为。
  经过多轮细致摸排统计,随州国投集团截至2022年6月符合减免政策的承租户共有632户,应减免租金400.86万元。目前,符合条件的承租户已全部签收减免政策告知函,房租减免已全部完成,较上级时间节点要求提前12天完成。
  随州市众路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租赁清河路中段南侧263.23平方米房屋从事汽车维修保养业务,属服务业小微企业,今年按政策可享受减免房租1.85万元。该公司负责人江波表示,疫情冲击对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减免房租虽然不多,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广大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关心与支持,也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在经济下行的困难时期,真是雪中送炭。
  随州国投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精准高效落实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用实际行动缓解市场主体困难,助力全市稳定经济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