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315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打击非法采砂 保护青山绿水

  案例四:仇汉革非法采矿案——被告人仇汉革未经许可擅自采砂,涉嫌非法采矿罪被提起公诉,等待法院判决。
  (一)基本案情
  2018年9月初,被告人仇汉革在未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联系挖机到关庙镇聂店村上仇家畈河进行非法采砂活动,所采砂石卖给村民徐文林用于聂店村通湾公路建设。9月19日,广水市水利局水政执法人员将其查获。经广水市水利勘察设计院现场勘测,被告人仇汉革共计采砂2309.6立方米,经广水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认定,非法采取河砂价值138576元。
  2018年10月15日,被告人仇汉革向公安机关退出非法所得2万元。同年10月23日,被告人仇汉革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该案已提起公诉,尚未判决。
  (二)典型意义
  被告人仇汉革未经县级以上水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擅自从事采砂活动,非法采取河砂价值在十万元以上,已达到非法采矿罪的立案标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击非法采砂 保护青山绿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